我喜欢的人生格言(一)
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这句格言,想必大家都不陌生。它是我最喜欢、最受益的人生格言,每当遇到困难时,它都激励着我。
这句格言的意思是说,只要肯下决心去做,世界上没有什么办不好的事情,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。
记得那一次,我们班测试了数学。卷子一发下来,我提起笔就写。前面还很顺利,正当我要写最后一题交卷的时候,我傻眼了,那是一道思考题,难度性很大。我盯着题看了半天,一点思绪也没有。我在纸上写着各种算式,想破解这道题,可都不行。我抓耳挠腮,托着下巴出神地望着远方,不禁想:这么难的题,谁能做出来呢?如果做不出来,这道题十分,岂不要全部扣完,这可怎么办?一个个困难出现在我眼前,我不禁沮丧地摇了摇头。我瞅了瞅旁边的同学,他们都弯着身子,奋笔疾书。我又从头到尾把我所知道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都用了一遍,可还是得不出正确答案,我失望甚至悲伤地自言自语道:“真的没有办法了,扣就扣吧。”正当我要交卷时,一眼瞟见了放在桌子上的那把尺子,我猛然想起了数学老师曾在课堂上说过的话:“遇到关于倍数的问题,即使老师没有让做过,用画线段图的方法也可以解决。”我停住了正要交卷的步伐,做到自己的位上,按照题意画了一个线段图,三下五除二就把那道题解决了。我迈着轻松的步子,把卷子交了,回到座位上的时候,我感慨道:“真是‘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’啊!”
我喜欢的人生格言
还有一次,我做科技小制作的时候,快要“完工”时,一个“拦路虎”出现了。虽然我把电线头接在了一起,相互摩擦,可灯泡就是不亮,无论我怎么摆弄它。我又把壳全部拆开,从头到尾检查了一下电路的装置。“没什么问题呀,可为什么灯泡就是不亮呢?”我疑惑地抓着头,又耐心地把所有的电线重新安装了一遍,并把灯泡扭了扭正,当我把两根电线头又接在一起的时候,我满怀希望地期待着灯泡能亮起来,可那依然黯淡的灯泡使我大失所望,我的心沉重了下来。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,一眼望见了贴在床头的那十个大字: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我想,这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,就这一点小麻烦,我一定能找到解决的方案。下定决心后,我从内到外,从前到后把整个装置仔仔细细地“侦察”了一遍,“耶!”我终于找到了“病因”,原来有一个小纸片粘在了绝缘胶布的里边,导致电线连接不完整,所以灯泡才不会亮。我小心翼翼地取出了小纸片,灯泡终于亮了,我的心也亮了!
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这句格言是我人生路上令我受益匪浅的,以后再遇到困难,我下定决心:没有闯不过去的难关,一定要战胜困难!
我喜欢的人生格言(二)
一句闪光的名言会影响和改变你的一生,它富有哲理,耐人寻味,指导着你的学习生活。我也有我喜欢的名言——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。
一个人在成功的路上必须经历失败,如果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,只有有了失败才能有教训、有经验。失败了没关系,只要有勇气面对失败,才是最大的成功。我也有这样的例子。记得在6岁那年,爸爸妈妈给我买回了一辆自行车,我第一眼看见,就觉得很好玩,便急着要学。当我骑上自行车时,我才发现骑自行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刚开始,妈妈在后边扶着,我才摇摇晃晃地骑了几米。后来我熟了一点,妈妈在后面慢慢放开了手,我骑着骑着,想回头看一看妈妈,才发现后面没人了,不知妈妈何时放手了,“诶哟”我重重地摔了一跤,感到全身酸痛,妈妈叫我再试试,但我已被吓得三魂不见两魂半了,哪敢再上自行车。这时,我突然想起了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这句名言,又想起了许多名人成功的经历,在妈妈的鼓励之下,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。我感谢失败,因为失败能不断的促进我,让我走向成功。
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。我们应该感谢失败,失败会使你获得更多的成功,是失败给了我们动力。
我喜欢的人生格言(三)
同学们,我最喜爱的一句名言就是知识改变命运,认真学习就能成就未来。
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,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,有姊妹四人,我是老大。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很艰苦,我印象中最深的是那时候的冬天特别冷,西北风呼呼地刮着,早上上学的时候,地面上的水坑全结了一层薄薄的冰,那时很穷,冬天只能穿两条露脚背的单裤,冻得人直打颤,每年的冬天,我们不但手上长满了冻疮,连脚腕也被吹裂了。
怎样才能过上那样的生活?爸爸告诉我:农民的孩子只有一条路,好好读书,考上学校。
怀揣着一定要考上学校的信念,我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,人一旦有了信念,在别人看来枯燥的学习于我却是那么津津有味。解答数学难题成了我最大的快乐,初中二年级的时候,我们学校在元旦举行了一次迎新春游园活动,游戏很多,有踢毽子、吹蜡烛、滚皮球……别的同学都在忙着玩各种各样的游戏,而我偏爱做数学题,做一道数学题得一张奖票。我忘我地做着,直到把所有的题都做完。那天,我所有的奖票都是做题得到的。
一路走来,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初中毕业,我考上了师范校,(那时中师的考中率是百分之三,我是我们学校考起的第一个女生)毕业后,我成了一名小学教师,并一直工作至今。
我要感谢知识,是它帮助我改变了命运,有了一个充实而美好的人生!前不久,我在中央电视台看到这样一个节目:为来自甘肃的一户人家做2030年的家庭规划。这户人家现有爸爸妈妈、三个孩子,最大的孩子12岁,爸爸是代课教师,月收入500元,母亲是农民,家里只有几千元存款,而现在因为居住环境很恶劣,全家面临搬迁,还差两万元左右,这些钱只有向亲戚朋友借,以后慢慢还。